首页 > 独家策划 > 正文

礼献二十大,艺起迎省运——沈锡纯美术馆举办跨界书画交流活动

2022-10-10 20:54:57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礼献二十大,艺起迎省运

——沈锡纯美术馆圆满举办书画家与运动员书画交流活动

为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以文艺火炬持续点燃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的运动热情。10月6日,福建省体育局、沈锡纯美术馆共同组织书画家与运动员共同创作《闽山闽水物华新》国画,并通过书画艺术交流的形式,展现书画家与运动员不忘初心、奋力拼搏的风采。

活动当天,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得盛,南平市委副书记陈涛,原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陈济谋,“诏安画派”传承人沈斗平,福建省政协书画院书画师魏福顺老师,还有林建崟、吴福寿、温泉等中青年书画家出席活动。此外,陈慧颖、张雅玲,葛曼棋、林雨薇,黄梦凯、陈海威,林莉、李健等优秀运动员也到场参加活动。

闽山闽水物华新 助力备战省运会

距离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画家与运动员用共同作画的方式,将中国传统文化与运动文化相结合,以墨彩记录美好生活,用画笔描绘伟大时代,喜迎省运会,展现运动精神。

创作现场,画家们现场挥毫,给燥热的秋日带来缕缕翰墨书香。他们凝神静气,笔势稳健,一提一落间显示出深厚功底,堪称精品的书画不久便跃然纸上。所谓文体不分家,在书画家指导下,运动员们运笔作画,着眼于山水,晕染水墨美景。创作者们专心致志作画,观者聚精会神观画,整个活动现场被浓厚的艺术气息包围,呈现出古代文人雅集般的交流意趣。

妙笔绘就新征程,翰墨传情贺佳绩

赠画仪式上,福建省旅游局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得盛首先向沈锡纯美术馆赠画活动致以诚挚谢意。沈锡纯美术馆代表在中锐网络展厅当场展示了部分作品,并向第十七届省运会主办方赠送《闽山闽水物华新》画作,同时,也向与会运动员赠送《八闽春意浓》、《春来》等画作。赠画中自然美景让人产生心灵的震撼,激发内心的情感,让大家望得见山、看得见水,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赠画活动通过艺术弘扬传统文化、彰显体育精神,对福建体育事业发展、文化事业繁荣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活动旨在摹绘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及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顺利举办的美好祝愿。沈锡纯美术馆作为福州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集中展示沈锡纯先生不同时期代表作品50余幅,题材涵盖花鸟、山水、人物、走兽等国画精品,同时陈列沈锡纯生平事迹、影像资料、出版著作、书信手稿等珍贵文物。美术馆系统全面地展示了沈锡纯先生的艺术成就和美育精神,为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深度接触艺术巨匠的平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