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周刊 > 正文

妙手绘彩墨 笔染写意情-记当代著名画家王丽英

文章来源:艺海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16 16:43:46

画家王丽英简介
王丽英,北京人,大学本科学历,专职画家。现为: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美协理事、 中国国家画院师生联谊中心会员、中国书画院院士、清华大学书画高研班乔森大写意花鸟专项研修班班主任。
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展览并屡获殊荣,被誉为人美、画美、德艺双馨的当代著名女画家。在数十载翰墨耕耘中,作品先后被芬兰、挪威、韩国、朝鲜、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日本、以及香港、澳门和国内藏家广为收藏。
艺术发展背景:
2011—2012年结业于中国国家画院,师从邓嘉德教授学习写意花鸟画
2012—2015结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师从中国大写意花鸟画家高卉民教授、乔森老导师系统地学习大写意花鸟画。
2013年师从大写意花鸟画家任之
2017年北京尚艺书院师从董玮老师学习书法。
2021年大骞研习社师从吴学习书法。
经过多年在高等艺术院校体系内系统的学习实践,出版有《王丽英画集》、《澄怀观道》画集;
2014年参加了世界文化产业联合会主办的《世界情、中国梦首届中国走进东盟大型画展》作品《清韵》获优秀奖。
创作风格见长:
王丽英擅长大小写意创作,尤以花鸟创作见长,作品多以写实为基础,融入了抽象的艺术元素,通过笔墨与线条艺术的交汇,赋予了作品借物抒怀的艺术上乘之美,在书画流派纷呈的现今,王丽英的写意作品堪称是一枝、一叶、总关情,一草、一木、总关景,一花、一鸟、总关意,一笔、一划、总关境艺术丰碑,体现了她之于写意创作的深厚功底,在注重意境与神韵的追求中,通过笔墨线条的表现方式,她的每一幅作品都能让人体会到精湛画功中蕴含的浓、淡、干、湿、阴、阳、向、背的到位艺术创作手法,在疏、密、虚、实的运用上,更是注入了现代与传统的完美组合,业界内外点评她的作品是画美、人美,王丽英的作品就是笔墨之于时代的见证。
获奖作品年鉴:
2013年 :东盟国际博览会作品《清韵》获金奖并收藏
2014年清华美院全国美术理论研究与创作高研班结业展作品《夏风》获优秀奖
2015年作品《香远益清》入选中国国家画院教学成果十周年学员优秀作品展;
2016年作品《清风》获纪念毛泽东诞辰暨全国书画展获银奖;
2017年作品《艳阳天》参加中韩书画交流展莸银奖;
2018年作品《夏风清凉》入选北京市新人新作展;
2018年:中韩国际文化交流展作品《醉秋》获金奖。
2019年赴韩国游学暨清华大学乔森师生展获银奖;
2020年作品《墨荷赋》入围“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21年作品《秋色》参展上海合作组织友好论坛“献给母亲的歌中国百名女画家国画展”;
2021作品《艳阳天》在“芰荷玄同-----中国女画家协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幅作品展”中获得优秀奖,并被徐悲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收藏;
2021年作品《新荷》入选“泾上丹青”全国中国画作品展;2021年作品《墨荷赋》入选第三届“神圣长白”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家王丽英作品欣赏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