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海要闻 > 艺海在线 > 正文

飘逸俊美——记安徽著名书法家赵世界

文章来源:辉煌艺术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13 18:36:39


著名书法家赵世界

赵世界艺术简介
 
    赵世界,字墨翰,号上竹,军旅书法家、国礼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世界中国传统文化遗产书法专业榜书评审委员会主席、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徽省墨翰堂书画院院长。
 


赵世界作品

    1971年出生于安徽省长丰县,自幼喜爱书法。1989年入伍,在部队期间长期从事师团两级的文化宣传工作,并有幸偶识著名书法家武中奇先生,在名师指点下其书法有了很高的提升和质的飞越。回到地方后,笔耕不辍,潜心研学,后又结识被中国文化部授于当代书法界"最美钱氏书体“的著名书法家、画家钱松青老师,在老师长期指导及感染下书法艺术突破藩篱,书法时而文气灵秀,飘逸洒脱,时而遒媚和婉,乱石铺街,形成一种独特的自我书法艺术风格。作品多次在省内外展览获奖,如《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全国书画媒体书画大奖赛》金奖等重量级大奖,是当下社会最具投资潜力的中青年书法家之一。作品被多家博物馆,美术馆及国内外藏家收藏。
 


赵世界作品

飘逸俊美——记著名书法家赵世界
 
    在丑书盛行的当代,丑书亵渎了中国人骨子里的传统审美格调。许多老一辈书法艺术家对此潮流深恶痛绝却无可奈何。但是仍有不少青年书法家走的是传统艺术美的书法之路,比如赵世界。
 


赵世界作品


 
赵世界作品
 
    赵世界的书法拥有传统书法飘逸、遒美的艺术风格。他的每一幅书法作品都淳雅高洁,给人以雅正、秀润、潇洒的艺术享受。其用笔稳健,着墨沉雄厚重,多以藏锋内敛,在飘逸丰洒的同时,将字体的大气浑朴境界营造的墨气淋漓。他的书体,以行草见长,尤其以草书最见功力和气度。自古草书有大草、小草和章草之分,尤其大草最能展现书家气度恢弘的气势、豪情万丈的激情和行云流水的运笔。大草的特点有乱石铺街、如椎画沙等,而这些特点在赵世界的草书世界中有着精彩的笔墨挥洒。他的草书,字体或大小相错,或正或欹斜,或浓墨重彩,或纤细牵丝,或墨线润滑婉转,或墨苍毛糙,犹如山川之上的百草丰茂,变化万千,生命郁勃。其线条龙飞凤舞,在飘逸的同时不失劲挺婉和,充分表达出书家精熟的笔墨掌控能力。此外,他的草书中有些独特的字故意以奇形怪状之姿势示人,表达着他创造性的书法语言艺术和审美艺术视角。这些字体部首的奇形怪状,并不怪诞不经,而是有着浓郁的自然景物的写生蓝图。以自然造化抽象艺术融入书法线条中,不仅提升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而且是一种大胆的尝试。



赵世界作品

 
 赵世界作品
 
    行草中如枯藤万岁、矫若惊龙、飘若浮云等描述成语无不凝聚着书家丰富的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这些创造更是书家汲取自然造化的功劳。赵世界草书中的清溪高流、乌骓长啸、守备武士、川前阡陌都是籍此灵感的艺术再创造。欣赏赵世界的书法世界,如观赏自然山川的千变万化,又饮陈年醇醪。心底和心头收获的满是美的滋味。
 


赵世界作品
 
    书法家赵世界作品冲里写生创作,还没有动笔写生,就被眼前崇山峻岭,起伏跌宕的峡谷峰峦所振撼吸引!尤其是在展示眼前的那一排排三线企业遗留下来的废旧厂房,与美丽的山峦景色产生鲜明的色调对比,更触发了这对年轻人敏感、好奇与沉思……那一天,本来他们是到这风景迷人的仙人冲打算好好写生一天的,可就是在那一天,这座大山,这座座厂房依旧也像玩笑似的同样改变了他们的命运!并让他们突发奇想不谋而合,将军工三线厂遗留留下来的废旧厂房不再废弃,打造成为艺术家的创作旅游写生的基地一一画家村!
 


赵世界作品



赵世界作品
 
    是的,“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当你走进仙人冲画家村时,一定会对这句话深有感触。沈继祥与徐守刚俩位热血青年,就是有了这样的眼光,不仅打造出来一片新的艺术领地,同时也打造出自己精彩的追梦人生。据馆长沈继祥介绍,大别山仙人冲画家村建设理念是:吸取北京798画家村、宋庄画家村等国内知名画家村成功经验,打造集学术交流、艺术创作、作品展示、交易于一体的国内外知名艺术写生创作基地,中央美术学院范迪安院长为此亲笔题写了“大别山仙人冲画家村”村名。曾经云集了皖西机械厂、东风机械厂、皖西医院红星机械厂、江北机械厂、皖西化工厂“五厂一院",霍山县诸佛庵镇因此成为当地著名的“小上海”和当地“最大城市”,如今在“保持原有风貌、全面治理环境、打造特色小品”,让军工厂摇身一变华丽的转身为画家村,成为了名符其实的艺术乐园,成为大别山区文化艺术的交流中心、安徽省和国内艺术创作基地!(作者范忆九,系安徽省散文家协会会员;韩鸿飞,著名小说家)
 

 
赵世界作品
 


赵世界作品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