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海要闻 > 艺海在线 > 正文

岁月如歌—范军辉作品赏析

文章来源:今日头条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21 20:40:06

 2022-11-17 08:38·法制教育在线

 

范军辉,1971年出生,河北保定人,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毕业于北京画院,进修于荣宝斋画院,师从著名画家庄小雷老师,王文芳老师、李小可老师,现为李小可工作室成员画家,王继平工作室《艺道同行》写生团队成员,主要作品《直隶印象》,太行写生系列,老保定系列。

 

老街系列《菊胡同》

 

老街系列《双彩小区》

 

老街系列《古莲花池》

 

老街系列《城隍庙》

 

老街系列《清真寺》

 

老街系列《观音堂》

 

老街系列《淮军公所》

 

老街系列《帅府胡同》

 

骆驼湾写生系列《骆驼湾村—回音》

 

骆驼湾写生系列《骆驼湾村—晨曦》

 

骆驼湾写生系列《顾家台村—古风》

 

骆驼湾写生系列《印钞石村—秋日》

 

骆驼湾写生系列《平石头村—染秋》

 

骆驼湾写生系列《瓦窖村—暖阳》

 

骆驼湾写生系列《瓦窖村—清秋》

范军辉的老街道情怀 中国画的研习和创作一定要对传统的研究和继承,前辈画家的山水创作都是在传统的基础上得以发展,不断给与我们新的启示,他们都很注重对传统山水画的学习研究,严谨继承了传统山水画的表现语言,并对传统山水的表现手法、技巧形式等有着精准的掌控和把握,他们在山水画上的艺术主张与实践,以及所提出的问题,既具有个性的一面,也有共性的一面。他们展示自己的作品,实际上也是在向自己,同时也是在向大家提出了需要不断思考的新问题,比如传统与写生的关系问题,反映了他们在山水画创作中所表现出的不懈的探索精神。在传统山水画向现代形态转型方面总结探索出更广泛多元的艺术语言。范军辉从小学习绘画,奠定了扎实的绘画基础,到北京画院进修学习后,不断的学习,研究和思考,对绘画的表现形式上大大增强和丰富了画面的视觉力量,使自己创作的中国山水画出现新的审美意象。在注重写生的同时,注意从传统吸取有益的营养,并运用到自己的创作中去。范军辉把自己的艺术感情基点放在古朴沧桑的古城建筑和民居上,在那里寻找童年的梦想和记忆,寻觅那古道老巷坦荡兀立的精神质。其作品形式,表现出崭新独特的个性风格。画面里那古老的街巷和远去的岁月呈现出旷达质朴的情感和思念。他大胆地吸收借鉴西方绘画里的光感和透视,把构图交错的块面语言形式运用在古道老街和山水画创作中。在创作观念和艺术追求上不雷同其它风格。在他的古建老街作品中流露出精构图、重层次怀旧情、仿佛是对生命的穿越,更是对精神家园的心灵慰藉与渴望,从中不断探寻内心深处的展示途径,达到灵魂在艺术作品里对故乡的回归,催生山水画创作中的灵感和激情。 每个时代的画家都要根据自己的条件和感受,创造出属于自己和时代的新特点、新气象。希望范军辉在将来的艺术道路上积极进取,努力攀登,同时重视从传统中学习有益的创作经验,共同表现出具有强烈中国山水画的审美意蕴,以及在语言形式上不断探索与创新的整体面貌。这也是范军辉的艺术向精神家园的升华。 庄小雷 作者简介: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画院创作室主任,中国美木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