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海要闻 > 艺海简讯 > 正文

TEDxCEIBS年度大会望Beyone成功举行 杨兴群受邀做精彩主题演讲

文章来源:珠穆朗玛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30 18:23:36

 2023年5月27日晚,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办的TEDxCEIBS年度大会“望Beyone”在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欧会堂成功举行。

  民政部直管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理事会副秘书长、双尊颐养国际康养运营中心联合创始人、北京北医燕园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舜兴控股集团董事长杨兴群女士受邀在现场做了主题为《守望的力量:养老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的精彩演讲,获得现场近千名观众的热烈掌声。此次峰会在全球筛选邀请了来自公益、航天、医疗、经济、能源、文娱、文化和社会八个方面的杰出代表做分享。杨兴群女士代表社会板块分享了全社会都关心关注的养老话题。峰会在各大网络同步直播。

  用心守望,养老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

  “这是一把普通的轮椅,但它又不普通。”演讲开场,杨兴群女士推着一辆轮椅走上舞台。她以轮椅上李叔叔的自杀故事开头,讲述了7年前一个令她至今仍遗憾和内疚的事件。并提出:做养老仅有爱心是不够的,团队要在养老事业上更加专业化、精细化,只有读懂老人的健康“密码”,才能守护好每一位老人的幸福晚年。

  精彩的故事立刻吸引了在场观众的心。现场鸦雀无声。随后杨兴群以2018照片《独生子》和2023年照片《两把轮椅》讲述了目前太多人面临“上有老下有小”的压力和挑战,同时分享了自己弃医从文,又弃文从医的精彩人生经历。

  老人到底最怕什么呢?演讲中,杨兴群还分享了78岁失能老人张阿姨的故事,英国黄燕院长帮助失智老人Betty找到“孩子”的故事,以及她帮助96岁高龄的外婆临终时抠出像石子一样干结的大便的故事……

  随后,杨兴群分析了德国、日本、英国等国家的养老经验,结合国内目前养老的发展现状,提出科技在不断进步,政府、机构、社会等多方都在努力,养老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自理老人可以优雅享老,失能老人可以借助智能机器人解决护理难题,医养结合可以解决老人怕生病和生病后的急救问题;养老顾问情感陪护可以解决老人孤单寂寞的难题……

  “守望相助,为爱护航。我们都在慢慢变老,我们的父母已经变老。”杨兴群说,希望老人们都能得到尊重,获得尊严,健康、快乐度过每一天。

  18分钟的演讲结束,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每一个故事都紧紧扣住了现场观众的心,不少人都掩面沉思,也有人感动得眼眶湿润了。参会的杨国珍院长表示“杨总的演讲望国际分享了国际广度的养老理念,同时望国内‘智慧养老+情感陪护’可破解中国养老困局。演讲很接地气,杨总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清楚了这么沉重的养老话题。我感动得都快流泪了。”专程从深圳坐了近20个小时火车到达上海现场参会的秦莉女士表示:“每个故事都有代表、也都有细节,杨总的演讲很有特色,很有深度,发人深思,也能引起我们的共鸣。

  演讲结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弗兰克·布诺瓦(Frank Bournois)对杨兴群的演讲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Very Wonderful”。

  “人生就是要勇敢去拼搏,无论多坎坷为梦想执著。”谈起此次演讲感受,杨兴群表示,能受到主办方邀请参加全球高水准的演讲,自己很荣幸,也希望通过此次的分享给大家一些感悟和启发。

  同频共振 一起聆听思想的盛宴

  “是仰望星空,是回望过去,亦或是展望未来?”本次盛会主题是“望”。

  携手回望过往十年,一同向前展望未来。从仰望浩渺太空的如炬目光、到扎根祖国大地的乡土情怀、从经世济民的真知灼见、到社会关怀的脉脉温情、从实现能源自由的愿景展望、到罕见病治疗的攻坚克难、从源远流长的希腊古典艺术、到活力迸发的新兴电竞生态……现场八位讲者的八个故事里,不同的是视角,共同的是理念。暌违三年首次线下重聚,现场观众与演讲者一起共同创造思维的碰撞,聆听思想的盛宴。

  据了解,TEDxCEIBS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办的年度盛会,自2013年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将自身“中国深度,世界广度”特色与TED理念相融合。每年的TEDxCEIBS活动,主办方会邀请来自商业、科技、文化、艺术、教育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有突出贡献和启迪力量的嘉宾,与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精英碰撞出思想的火花。2018首次将主场搬到了据说可能是全上海最好的演讲会堂——中欧会堂。中欧会堂按照歌剧院音效标准进行设计,极大地提升了观众的视听感受。往届邀请到的嘉宾有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拳击奥运冠军邹市明,蔚来汽车CEO李斌,硅谷著名孵化器“创始人空间”创始人史提芬·霍夫曼, 观复博物馆创办人马未都等知名人士。

  为表彰做出的杰出贡献,主办方为包括杨兴群在内的8位讲者颁发了“个人杰出贡献奖”。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