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人文天地 > 正文

千秋入画万象书——品王建明先生书画

文章来源:大众新闻中心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28 14:19:04

 
    戎中拾笔号未远,明湖竹苑挽荷香。今有齐鲁书画名家王建明先生,志节豪迈、开明阔达,善画竹林荷苑、牡丹幽兰,配以鱼趣斗虫,加上洋洋洒洒的题画诗,自成一体,称颂画坛。

    其书以楷入手,遍临诸体,不断研习,自成一家,尤擅行书。其行书“穷变态于毫端,合情调于纸上”,形成了潇洒流落、翰逸神飞,乍显乍晦、若行若藏,灵动雅洁之风韵。魏启后先生评价其字:“既崇传统,又融时代,点画疏朗,妍雅清秀,温和恬静,文气通融”。

     除书法外,他还擅长花鸟画。他笔下的牡丹玉泽芳菲、圆润饱满、水气淋漓,呈现出大国雍容的气度、不凡的底蕴,萦绕着挥之不去的盛唐气象。花上三五成群盘旋的蜜蜂迎风而起,带给画面一种盎然的生机。他笔下的荷叶水墨氤氲,椽笔缓收,形象传神,让观者只见其色,已闻其香。王建明先生笔下的竹子总有股韧劲。其间栉比,飞鸟近身,“其梢萧然有拂云之气”。笔墨大开大合之间,写尽竹之高远气韵。

      王建明先生自幼喜爱山水,有幸拜康庄先生为师,心慕手追,从构图、技法、层次、气韵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其画作气象旷远,蕴含清音,让人如临其境,畅神怡情。同时又习得其师“画水见骨“的特性,大处气势强大,小处极尽细微,刚柔相济,恰到好处。

     王建明先生现为中国书法艺术研究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济南市市中区书画院院长、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山东泰山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华夏艺术网顾问。其作品屡获“二十一世纪中国军人书画大赛”银奖;获全军“情系黄河书画赛”一等奖;“济南市少数民族书画展”金奖;“山东省第二届大众艺术节暨迎全运书画展”金奖等奖项,深受专业大家好评。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