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简讯快报 > 新闻纵横 > 正文

大雪 | 围炉夜话,酒香四溢

文章来源:今日头条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07 18:54:31

 不知不觉,二十四节气的第21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大雪漫步而来。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大雪,十一月节。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矣。气温逐渐下降,天气越发寒冷。

仲冬时节到来啦,人们穿上温暖的冬装,戴上帽子和围巾,出行间脚步更匆匆,呼吸间升腾起朦胧的雾气。

俗语讲“冬季进补,开春打虎”。大雪过后,阴气极盛,是“进补”的好时节。

香甜可口红薯粥

鲁北民间有“碌碡顶了门,光喝红薯粥”的说法,意思是天冷不再串门,在家喝暖呼呼的红薯粥便可度日。

红薯是世界卫生组织,评选出来的“十大最佳蔬菜”冠军,大雪来碗红薯粥,香甜可口,健脾养胃。

 

食羊少穿棉衣裳

“小雪杀猪,大雪宰羊”、“冬天食了羊,少穿一件棉衣裳”……

大雪节气,不少人心中的进补上品是羊肉。羊肉性温而不燥,能暖中补虚,滋气补阴。

羊肉的口感,要比猪肉鲜美、比牛肉嫩滑,无论焖煮、爆炒,还是涮锅,都是冬日难得的美味。

 

羊肉火锅配山楂酒

亲朋好友围炉而坐,一边闲话家常,一边吃羊肉火锅,爽!清汤锅涮出的羊肉鲜嫩,味道醇正,通常蘸酱料食用。

在搭配山楂酒方面,可选择圣八礼山楂酒,馥郁的香气+精致细腻的口感,与羊肉的细嫩肉质相得益彰。

 

麻辣锅涮出的羊肉,带着浓郁的麻和辣味,更可选择圣八礼山楂酒,清爽的酸,且解辣的同时,带来痛快淋漓的享受。

亲爱的朋友,冬日里你喜欢吃些什么呀?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