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简讯快报 > 新闻纵横 > 正文

2023中国科普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中博思研促进发布会在济南举行

文章来源:感知山东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9-06 15:13:51
    9月3日,2023中国科普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中博思研促进发布会在济南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国科普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与中博思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会议主题为中国科普校园行--走进齐鲁大地”。

 与会期间,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我国强大科研资源及权威科技成果如何培养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利用校园科普行科学您好主题活动将科研院所科技资源带入校园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有专家学者表示,今后,将通过科普活动宣导科普思维“天”六大学科及其他学科的核心进行科普结合当下热点主题科普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科普等内容宣导传播国的先进教育方式

 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原常务副司长王胜利、山东省教育厅原纪检组副书记方军、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小城市分会副秘书长陈运高、中国科协全国专家委员会专家汪前进、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陈铁夫、国家安全战略研究所主任王硕、中国科普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科普中心主任崔彦明、中博思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裁乔磊、中博思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魏鑫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中国科协全国专家委员会专家、北京市科普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汪前进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科普校园行走进齐鲁大地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对校园科技教育发展有着强大的推动力。科普校园行对中小学以及高中生的科学家精神方面有非常好的熏陶。科学普及不只是科学知识、科学思维、科学技术,同时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高我们国家经济和文化的进步。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小城市分会副秘书长陈运高也结合本职领域阐述了对大会的观点,陈运高同志认为中国科普校园行走进齐鲁大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着重要意义,科学技术、科普创新、科技教育在全球的发展是绝对核心竞争力。

 大会最后由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原常务副司长王胜利总结发言,王胜利同志首先表达了对本次大会召开的祝贺,并对中国科普产学研平台对青少年兴趣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给与了肯定和鼓励。王胜利在发言中还说到,科普教育进校园不仅增长了青少年的知识扩大了视野,关键增加了青少年科学的素养和创新能力。科普进校园任重而道远,会让青少年一生受益,少年强则中国强,科普进校园为我国青少年人才培养打下的基础,是为我国未来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理念。会议结束后,王胜利同志在还题写了励志书法作品“科普知识进校园,陶铸精英育人材”。

 

 王胜利同志题字“科普知识进校园,陶铸精英育人材”

 据了解,举办此次会议,旨在按照《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要求,落实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的意见及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印发《“科学家 (精神)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推进中国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工作,全面提高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能力,为国家科普事业发展探索和挖掘青少年人才 

中国科普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是在中科科技培训中心和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联合中国化学会、中国天文学会、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等百余家单位发起设立的产学研相结合、优势互补、开放共享、相得益彰、团结奋进的合作平台。平台理事长由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徐善衍先生担任,秘书处设在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目前共有50 余名两院院士应邀担任平台科普顾问委员会委员,有500多名来自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应邀担任平台科普专家委员会委员,有超过百所各地中小学校成为平台的科普基地校,科普教育基地、劳动教育基地、青少年科创中心等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