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海要闻 > 线上艺海 > 正文

大型画册《崛起的辉煌》被延安市宝塔区图书馆收藏

文章来源:西北建设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03 16:46:14

 2月24日,大型画册《崛起的辉煌一陕西城市建设20年成果汇编》编委会委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白小兰为宝塔区图书馆代捐画册,馆长杨艳艳接收画册,并向编委会颁发收藏证书。

1.png

 

  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白小兰(左)向安市宝塔区图书馆馆长杨艳艳捐赠画册
  馆长杨艳艳对编委会的捐赠表示感谢。她说,该画册图文并茂、客观公正,将陕西改革开放20年的发展成果进行了集中收录,向广大读者展示了陕西全省住建系统在现代化进程中,为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建设美丽家园所做出的努力,为读者了解陕西人文民俗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素材,同时也丰富了图书馆的馆藏,意义非凡,值得称赞。

 

2.png
  为反映改革开放特别是近20年来陕西全省城市建设发展变化情况,展示各地城市建设发展成果,从2022年正月初,西北建设杂志社就组织工作人员,各地负责联络主任等工作人员,利用不同形式,组织文字和图片,遍访全省各区县作协主席,摄影家,档案馆等单位,找图片,整理资料,约撰稿人等多渠道形式,呕心凝聚近百人心血,历时10个多月时间,数次反复删减整理校对,终于使大型画册《崛起的辉煌》顺利出版,面向社会各界精英。再现了杂志社紧紧扭住奋斗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足迹,记录了杂志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艰辛历程。

 

3.png
  据悉,延安市宝塔区图书馆前身为中山图书馆,创办于1937年5月,毛泽东亲笔题写馆名,林伯渠担任第一任馆长,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建立的第一所红色公共图书馆。
  宝塔区图书馆坐落在巍峨的宝塔山脚下,清清的延河水流淌而过,美丽的凤凰山遥遥相望。总建筑面积达4000余平方米,内设2厅4区7室,包括主题展厅、报告厅、中文阅览区、少儿阅览区、社科自科阅览区、红色经典阅览室、地方文献阅览室等13个服务窗口。馆藏图书8.7万余册,图书种类1.87万余种,阅览坐席500多个。图书馆一楼由宝塔区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西安喜大新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的宝塔区图书馆/喜马拉雅·延安城市书房。该书房特色鲜明、亮点纷呈,顺应国家公共文化产业发展趋势,是延安首家,西北第二家“有声书房”。

 

4.png

 

5.png

 

6.png

 

7.png
  自2021年9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宝塔区图书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发展方式,秉承“读者至上,服务第一”工作宗旨,着眼于建设“书香宝塔”,坚持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以多元化运营模式与移动互联网相结合,积极融合新文化业态,不断延伸服务范围和服务路径,探索举办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阅读推广活动,让文化传承和发扬更为便捷,让服务与咨询更为到位,逐步成为宝塔人民学习资源中心、社会教育中心、信息传输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休闲阅读中心为一体的新时代智慧图书馆。(李玉琴)

 

  监制:许衙评  编审:李玉琴  责编:韩雪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