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海要闻 > 线上艺海 > 正文

“诗情花艺 优雅同行”魅力女神节插花活动在涪州书院举行

文章来源:搜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09 14:08:48

 

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妇女节,让妇女同胞过一个充实、快乐、温馨的节日,3月7日,“诗情花艺,优雅同行”魅力女神节插花活动在重庆市涪陵区江东滨江公园的涪州书院举行。

下午4时许,花艺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地给大家讲解了从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造型等方面的插花基本技巧及相关注意事项。

女同胞们在认真聆听的同时,跟着老师的步骤,在花艺师悉心耐烦地指导下,她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多种花进行了修剪、整枝,按照高低错落、疏密有致、虚实结合、上轻下重的插花布局,将一枝枝花朵经过巧妙地创意组合,汇聚成了一簇簇赏心悦目的插花作品,为自己送上了一篮“三八”节最美的鲜花。

看着自己亲手创作的劳动成果,纷纷拿起手机不停地拍照,很有成就感和幸福感。

最后,花艺师对每一蓝花都进行了点评。

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释放了压力,陶冶了情操,还让大家收获插花这门优雅的技艺,提升了艺术审美情趣,让大家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温馨而有意义的节日。

涪州书院自2016年1月18日向市民免费开放以来,共开展了各种公益文化普及特色活动近400场。包括“涪陵区文联公益文化大讲堂”、散文创作、诵读、书画、摄影鉴赏、国学主题文化沙龙,茶道、香道、花道、绳编和各种传统手工艺培训等一系列活动。书院还多次在传统佳节组织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并将文艺和关怀带到孤寡老人和群众身边。为“建设书香涪陵,共享美好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陈孝波 文/图)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