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海要闻 > 线上艺海 > 正文

大型画册《崛起的辉煌》被榆林市档案馆收藏

文章来源:西北建设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18 09:52:42

  3月9日,大型画册《崛起的辉煌一陕西城市建设20年成果汇编》编委会委托榆林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榆林市女摄影家协会主席、画册入编作者陈丽媛向榆林市档案馆代捐画册,榆林市档案馆副局长王云、保管科科长艾亚妮接收画册,出席了捐赠仪式,并向编委会颁发了收藏证书,对编委会的捐赠表示感谢。

1.png
  王云(左)、艾亚妮与陈丽媛(中)合影
2.png

 

3.png

  为反映改革开放特别是近20年来陕西全省城市建设发展变化情况,展示城市建设成果,2022年初,西北建设杂志社组织人员工作人员,兵分多路,利用不同形式组织文字和图片,用10个月时间完成了大型画册《崛起的辉煌》(陕西百城风采)的组稿和编印工作。画册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宏大时代主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图表、数据等呈现方式,向广大读者展示了陕西全省住建系统在现代化进程中,为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建设美丽家园所做出的工作,再现了杂志社紧紧扭住奋斗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足迹,记录了杂志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艰辛历程。

4.png

  据悉,榆林市档案馆成立于1958年,位于榆林市高新区长兴路201号(高新一中东侧),为市委直属事业单位,履行档案收集、保管、利用职能。内设政秘科、业务指导科、宣传科、编研科、保管科、利用科和信息化工作科,在职人员24名。
  市档案馆于2012年晋升为国家二级综合档案馆,先后被国家人事部、国家档案局授予“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被省人事厅、省档案局授予“全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市委党校干部培训现场教学基地、榆林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和榆林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参观点。
  榆林市档案馆占地面积25亩,建筑面积15570平方米,主体地下1层,地上五层,包括档案库房、对外服务用房、档案业务和技术用房、办公及附属用房等,建筑造型方正敦厚,被称为“记忆的盒子”,是榆林历史记忆与时代发展的共同载体,兼具古典优雅气质与现代时尚美感,文化属性突出,建筑特色鲜明,为中西部一流的市级综合档案馆。(李玉琴)

  监制:许衙评  编审:李玉琴  责编:韩雪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