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海要闻 > 线上艺海 > 正文

巫山县卫生健康执法支队“以案释法”助民营医院依法执业

文章来源:中国商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07 07:00:12

 2-1_副本.jpg

6月2日,重庆市巫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民营医院负责人会议暨依法执业培训会议,就有关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达到教育警示、以案为鉴的作用,提升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规范化水平。全县12家民营医院负责人及医务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执法人员围绕医疗卫生、放射卫生专业的典型案件,从案情简介、违法事实、处罚情况和案件提示等方面就某医院未按规定组织放射工作人员进行离岗职业健康检查、某医院未给从事放射工作的人员办理放射工作人员证、某医院及医师未按规定填写病历资料等案件开展了以案释法,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报了在医疗机构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同时对健康体检、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医保基金等十大监管内容进行了重点提示,指导民营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全面开展依法执业自查,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履行依法执业主体责任。

县卫生健康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医疗乱象专项治理,按照“行业综合监管行动再亮剑”的工作要求,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加大以案释法、以案说法、以案普法和监督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陈孝波 谭家龙 汪兴来 文/图)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