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新闻  > 艺术大观 > 正文

如果文创会说话 | 长沙博物馆文创在线推选

文章来源:搜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16 17:04:09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在平日走进博物馆,探索奥秘,感受文化力量。而伴随“博物馆热”的兴起,博物馆文创产品也在频频“出圈”,屡掀消费热潮。

搜狐文化持续关注博物馆探索创新的新动态与多元的文创新业态,随着“国潮风”在Z世代用户中的热度攀升,文化创意领域的文创产品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我们注意到长沙博物馆注重同行业务交流同时,也十分重视在文创开发的工作。据了解,长沙博物馆积极参加文创产品宣传活动,在年度重大节假日、本地热点消费场所、本地高校等方面,尝试与其他社会力量合作,展示和宣传本馆文创,使得长沙博物馆文创产品与更多的消费者和市民见面,扩大文创产品影响力。

据悉,长沙博物馆与20 余家文创企业开展长期稳定合作的同时,积极与其他博物馆文创部门、文创开发公司、媒体、商业机构及高校进行交流合作,新对接文创供应商5 家,合作开发长沙博物馆及长沙城市相关文创15 款。

长沙博物馆文创产品主要分为馆藏文物与长沙城市两个主题,有湘绣、瓷器、装饰包、书签、冰箱贴、夜灯、丝巾等十几个品种,充分展示了近几年长沙博物馆自主以及与企业联合新开发的文创产品 。

目前共有5 万余件商品服务于观众。配套特展“ 从里耶到长沙——解码简牍中的湖湘史记”“ 地宫宝藏——法门寺唐代宫廷文物精粹特展”“ 平天下——秦的统一”等引进相关文创40 余款,满足观众文化消费需求。向公众全方位介绍长沙博物馆,也由此吸引更多公众认识长沙、热爱长沙。

搜狐文化联手长沙博物馆,特别策划推出长沙博物馆文创在线推选投票活动,投票时间为即日起至11月23日。

参与方式:点击 【长沙博物馆文创在线推选】可直接投票。

投票链接:https://m.sohu.com/hd/vote/p_index/index.html?id=127

相关说明:

1、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搜狐文化所有。

2、如有疑问,请邮件联系工作人员邮箱licongyuan@sohu-inc.com。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