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艺术人生 > 正文

陕西百县城市建设成果大型画册《崛起的辉煌》汇编被商洛市丹凤县档案馆收藏

文章来源:西北建设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03 17:04:30

  3月1日,受陕西百县城市建设成果大型画册《崛起的辉煌》编委会委托,西北建设杂志社商洛市联络处主任李山林、副主任谢友生为丹凤县档案馆捐赠了画册,丹凤县档案馆负责人和业务干部接收了画册并向编委会颁发了收藏证书。捐赠结束后,参观了档案馆“丹凤记忆”摄影展厅和实物展厅。

1.jpg

 

2.jpg

 

3.jpg

  丹凤县档案馆负责人对编委会捐赠表示感谢。他说,《崛起的辉煌》画册,用图片展示风采,用文字叙述现实,记录了我们丹凤县等陕西百县城市建设的巨大变化。近年来,丹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工作,围绕建设“一县五区”总目标,巩固国家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以项目建设推动中心城区与重点镇建设,持续开展城市更新行动,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基础设施水平,丹凤城市面貌发生显着变化。画册大气,图片新颖,文字精炼,我们将学习百城风采,把捐赠的档案资料整理好、保管好、利用好,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责,守护好城市记忆,传播好档案所承载的厚重历史和所蕴含的精神。同时,号召社会各界人士以他们为榜样,关心档案、参与征集、踊跃捐赠,为丹凤历史文化的传承积累更多的宝贵资源。

4.jpg

 

5.jpg

 

6.jpg

  改革开放二十年时间全省各市县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为了全面反映建设成果,从2022年元月,西北建设杂志社组织全省十市百县文化名流,遍访全省市县宣传部,作协,档案馆,高级摄影师,整理资料,呕心沥血近300余天,数次反复校正,终于使《崛起的辉煌》陕西百县建设成果顺利出版。这本大型画册,一步一个脚印的记录了全省各市县建设的足迹,记实了全省各县“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辉煌战果。

7.jpg

 

8.jpg

 

9.jpg

  丹凤县档案馆成立于1958年,位于江南大道南侧,馆藏档案149个全宗20多万卷/件,主要为全县各时期的文书档案、会计档案、科技档案、民生档案、声像档案、实物档案等,建成了脱贫攻坚档案、疫情防控档案数据专库。内设综合服务区、陈列区、办公区、档案业务区、库区等五个板块,充分发挥着档案安全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信息资源利用基地、政府信息查阅中心、电子文件备份中心“三基地两中心”功能,先后被评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级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市级文明单位标兵、陕西省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县级五星级党组织和“两规范两提升”先进单位,为“一县五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档案力量。(张奇 雷静 李山林

  监制:许衙评  编审:李玉琴  责编:韩雪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