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艺术人生 > 正文

徐岩被邀聘请为人民大会堂首席艺术顾问

文章来源:新浪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24 20:10:35

 

  

著名书画家徐岩先生精心创作

 

 

 

  为推动文化繁荣和自信贡献艺术家应有的力量, 运用艺术作品和艺术语言等形式 ,艺术化地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人民大会堂管理处郑重向徐岩教授发出了活动邀请,特聘徐岩教授担任人民大会堂首席艺术顾问,并颁发了聘书。为更好担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希望秉持专业精神、工匠精神,潜心向学,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全社会,特别是年轻一代广泛传承积极性创造性,作出新的贡献。

  

  徐岩,原名徐彦,1969年生,祖籍浙江衢州,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国家一级美术师、文旅部德艺双馨艺术家、中办备案国礼艺术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第5届、第7届世界华人艺术大赛金奖艺术家,文化和旅游部首批高级画家(2013年考核通过),全国书画艺术家委员会副主席,文化和旅游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培训基地秘书长,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传统文化委员会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世界华人美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书画艺术协会理事、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院士。中国国际书画研究院院士,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院国学文化传承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央美院客座教授。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栏目艺术顾问。 从事中国画研究和书法创作40余年。被中华慈善总会评为“慈善书画家”,2007年文化部世纪伟业—中国绘画艺术特展获奖,2012年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考核一级美术师,2012年获中国美协名家艺委会一级美术师资质,2016年获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市长助学公益基金会艺术专家称号,2018年担任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国学专家委员,2018年获第十八届中国世纪大采风年度人物“中国当代德艺双馨艺术家”,2019年获人民艺术家称号,2019年获全国年度艺术模范人物称号,2021年任全国书画艺术家委员会副主席。2023年被文旅部授予德艺双馨艺术家,作品如其人,徐岩先生就像他的作品一样可读、可信、可亲,他的作品犹如一股清流,沁人心脾,耐人寻味。徐岩先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多次参加慈善机构组织的书画拍卖捐赠活动。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是当代最有潜力的书画名家之一。

  作者:书画艺术馆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23186449 出处:bilibili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