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家荟萃 > 名家快讯 > 正文

大型画册《崛起的辉煌》被府谷县图书馆收藏

文章来源:西北建设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18 09:54:28

 3月9日,大型画册《崛起的辉煌一陕西城市建设20年成果汇编》编委会委托画册入编作者张乃仁为府谷县图书馆捐赠了画册,馆长赵富雄接收了画册,并向编委会颁发了收藏证书。

1.png

画册入编作者张乃仁(左)和赵富雄馆长合影

2.png 

  馆长赵富雄在阅读了画册后,对画册内文构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画册通过摄影师和业余爱好者通过灵感及摄影技术,对我国城市和重点区域进行了描绘,每张图片给人以美的感受,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而感到自豪,为我们辛勤的摄影工作者点赞!
  由于把色彩、明暗关系处理到位,每幅画面都形成了较广阔的深度,填补了我们的视觉。画面丰盈,高端大气给人以一种平稳的感觉,虽然有些平淡,但却平铺直白的告诉了我们岁月的风貌,沉淀了我们的思绪。
  山美水美,城市更美。画册真实反咉了我国城市的发展步入了一个快车道,人民生活富裕安康,这些成就归根结底要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png

  为反映改革开放特别是近20年来陕西全省城市建设发展变化情况,展示城市建设成果,2022年初,西北建设杂志社组织人员工作人员,兵分多路,利用不同形式组织文字和图片,用10个月时间完成了大型画册《崛起的辉煌》(陕西百城风采)的组稿和编印工作。画册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宏大时代主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图表、数据等呈现方式,向广大读者展示了陕西全省住建系统在现代化进程中,为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建设美丽家园所做出的工作,再现了杂志社紧紧扭住奋斗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足迹,记录了杂志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艰辛历程。

4.png

 

5.png

  据悉,府谷县图书馆始建于1979年,1991年独立建制命名为府谷县图书馆,2018年9月26日迁入现址,建筑面积18300平方米,总投资1.1亿元,是国家一级图书馆。

6.png

 

7.png

  现有馆藏图书293163册,其中《府谷县志》等古籍文献395册,《四库全书》》《大藏经》《中国大百科》等特藏文献2897册,地方文献2035册,常年订阅报刊杂志380余种。瀑布流、移动图书馆、少儿绘本、名师讲坛、辞海网络版等数字资源8.5TB。建成以县图书馆为总馆,乡镇分馆、社区阅读点、信用书吧、城市书房等多元化发展为特色的33个图书馆分馆(阅读点)。办证读者1.6万人,年均接待读者28万人次,年均借阅量16万册次。

8.png

  图书馆在布局和功能设计上采用一门式管理模式,集“藏、查、借、阅、参”于一体。图书管理采用最新的RFID系统,实现采集、编目、流通、办证和书目搜索自动化。馆内实现无线网络、中央空调、直饮水全覆盖。一楼主打阅读空间:24小时城市书房、视障阅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期刊报纸阅览室、少儿阅读区、低幼阅览区。二楼整层为图书借阅区。三楼设有:国学区、自习区、活动室、政务公开信息查询区、地方历史文化展区、府谷地方文献阅览区、经典阅读区、红色书屋、工具书及特藏文献区。四楼整体打造为陕西省首创“黄河文化和黄河记忆主题图书馆”、水利主题图书馆、黄河文献馆、黄河书画展示区、黄河数字资源馆、黄河非遗文化展馆、黄河影视体验厅。五楼为清廉府谷教育基地:城市HUI客厅、文化展区、红色家风馆、政协委员工作室。
  2018、2019、2021年被陕西省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评为“先进集体”;2020年4月,被省妇联、省新闻出版局、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评定授予“陕西省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2020年11月,被中宣部、文旅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评定为“双服务先进集体”。

9.png

  府谷县图书馆以“海纳百川、书香万家、读者至上、服务第一”为宗旨,以“建设新型的现代化图书馆”为目标,必将成为府谷城市文明的新地标。(文/李玉琴)

  监制:许衙评  编审:李玉琴  责编:韩雪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