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名人 > 今日快报 > 正文

老人急需A型血 重庆市涪陵区华岩应急救援队为生命“加油”

文章来源:搜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13 13:47:29

 10月11日下午5时许,重庆市涪陵区应急管理局华岩应急救援队吴泉陵接到求助,石女士的母亲在重症监护室急需特殊A型血的血液供应。涪陵区华岩应急救援队了解并核实情况后,紧急从队伍中筛选A型血的救援队员。

10月12日,一大早几名队员前往献血点,严格遵守献血秩序,先是填写《献血登记表》、《查验采血记录》,接着认真聆听医生讲解献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化验、采血等流程。当得知队员郭怡邑一个人抽的血小板就足够时,几名队员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了解,石女士的母亲今年74岁,在医院做了手术之后,10月8日晚上的检验报告单显示血小板基本为零,医院的医生通知家属急缺特殊A型血,石女士首先从周围的亲戚朋友里寻找,没找到合适的血型。随后,通过发朋友圈进行了求助,涪陵区华岩应急救援队伍中的吴泉陵得知此消息后,立即与石女士取得了联系,并告诉石女士:“华岩应急救援队里A型血的队员比较多。”

“没想到,来了这么多救援队员来无偿给母亲献血,恰好第一个郭怡邑的血小板就足够了,救援队的身体素质真是杠杠滴,真心感谢!”石女士感动地说。

下午,石女士一家人将一面印有“大爱无私敢为先,深情助人保平安”的锦旗送到华岩应急救援队指挥中心,表达谢意!

参与献血的队员吴泉陵、廖洪胜、郭怡邑、何强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救援队队员,只要有需要,我们将随时“听令出征”,用实际行动践行入队时的庄严承诺和弘扬人道主义无私奉献精神。(陈孝波 吴泉陵 文/图)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