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名人 > 今日快报 > 正文

《泛舟诗海》诗集问世

文章来源:今日头条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16 17:18:31

 2023-03-16 09:44·大伟谈艺

 


图一《泛舟诗海》汪毅著,四川省诗词协会编

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特约馆员汪毅著,四川省诗词协会编的《泛舟诗海》诗集于2023年3月问世。

 


图二:《泛舟诗海》李代远先生题

该诗集分图录、自序言、自序诗、创作诗、友朋吟赞、友朋评赞六部分,记录了作者从事诗歌创作50年“不全之全”的历程,体现了作者写诗的格局和视野。其中,图录包括“仰天诗星”“学诗跬步”“发表作品”“出版著作”“著作影响”“作品研讨”“获奖作品”“主编成果”“文(青)代会”“文学组织”“文学交流”“汪毅文献特藏馆”等十个单元,计66幅图片,再现了作者的“文学心与缪斯情”。

 


图三:汪毅在“汪毅文献特藏馆”前留影

自序言和自序诗,表达了作者对诗歌创作的主张和思考。创作诗为666首,包括《游踪咏叹》《重庆咏叹》《安岳咏叹》《安岳咏叹》《内江咏叹》《成都咏叹》《黄村咏叹》《修志咏叹》《书香咏叹》《友谊咏叹》《缅怀咏叹》《抗疫咏叹》《杂俎咏叹》计12辑,巧合十二生肖和十二地支,记录了作者人生节点,系作者致力于诗歌创作的一道心象风景。

 


图四:“汪毅文献特藏馆”由四川省文旅厅公布为全省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

附录的《友朋吟赞》《友朋评赞》,辑录了32位诗人的111首诗,见证了友情天长地久与友人对汪毅文学创作的关注和评价。 (闻 讯)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