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名人 > 今日快报 > 正文

百县城市建设辉煌成果的真实写照—《崛起的辉煌》一书落户商南图书馆被永久珍藏

文章来源:西北建设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03 17:12:20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万物随春行,美好皆可期。我们带着花香、带着快乐、带着幸福、带着《崛起的辉煌》乘着和煦的春风来到商洛市盛产茶叶的商南县图书馆。

1.png

  商南县图书馆坐落在县政府旁边,在文化大楼上,二楼是阅览厅五楼是办公场所,足以见商南县党委和政府对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视。
  军人出身的商南县图书馆馆长雷雪静沉着冷静干练,她把图书馆大理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有条不紊,给广大读者提供了一个舒适的读书环境。

2.png

  商南县图书馆新馆位于商南县文化艺术中心二楼,采取开放式布局,总面积4600平方米,馆藏图书3万余种14万余册,数字图书达6TB,供读者免费使用计算机30台,集藏、阅、借、查、询于一体化智能化管理,内设6个开放式功能区(成人阅览区、报刊阅览区、电子阅览区、少儿阅览区、地方文献查阅区、露台花园式读书区),5个功能室(特藏室、视障阅览室、读者研讨室、采编室、培训室),可同时接纳读者近500人。

3.png

  新馆对外免费开放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免费开放要求,法定节假日、公休日全天开放,周开放时间66个小时以上。免费为读者提供办证、文献借阅、数字资源、参考咨询、政务公开、特殊人群服务、讲座展览、教育培训、流动服务、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等公共文化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免费WiFi、中央空调、茶水间一应俱全。

4.png

  自动化管理系统,配置商南县图书馆智慧馆情大数据分析平台、自助办证机、自助借还机、自助查询机、门禁安检、优谷朗读亭、等设备,应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实现自助借还,达到高效精准的便民服务。

5.png

  商南县图书馆自建馆以来,坚持开放、平等、公益的文化理念,本着“读者至上、热情服务”的工作原则,全心全意为广大读者服务,充分利用馆藏文献资源为地方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认真抓好图书“六进”工作(即图书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进机关),做好经常性辅导、巩固和创新工作,积极开展“全民阅读.书香商南”活动,在面向农村、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传播科学文化知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促进文化商南建设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文/图 谢友生)

  监制:许衙评  编审:李玉琴  责编:韩雪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