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名人 > 今日快报 > 正文

“雷锋书屋”挂牌仪式在旬邑县湫坡头镇中心小学举行

文章来源:西北建设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03 17:16:02

 

微信图片_20230302203658.jpg
3月2日上午,由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发起筹建的“雷锋书屋”挂牌仪式在咸阳市旬邑县湫坡头镇中心小学举行,协会副会长许衙评、郑伟亭、监事王斌、驻京办副主任焦点和湫坡头镇党委副书记乔合飞、镇中心小学副校长毛小锋及500余师生参加活动。挂牌仪式由县应急局派驻散集村第一书记郭佳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02204219_副本.jpg
仪式上,郑伟亭为镇中心小学捐赠了《雷锋画集》并颁授“雷锋书屋”铜牌,毛小锋接牌;许衙评为湫坡头镇政府颁授了“爱国主义志愿者旬邑联络点”铜牌,乔合飞接牌;少先队员为主席台领导嘉宾佩戴了红领巾。活动还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英雄四连”时任连长、一等功臣、边陲英雄儿女金质奖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章获得者、陕西省人民武装学校原副校长马升云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02204205_副本.jpg
协会副会长许衙评在讲话时说,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是一个向社会人群,特别是青少年传达“中国爱国”思想理念、帮助青少年建立正确的人生观、社会观和正确价值取向的社会公益组织,由爱国企业家、进步党团员及社会进步青年发起,是具有鲜明政治方向的群众社团,协会先后获得了联合国COP13(防治沙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观察员地位和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资商地位,是陕西省第一个获得在联合国发声资格的民间社会组织。
微信图片_20230302210540.jpg
许衙评在对协会提出的“爱国必须爱党,爱党就是爱国”中国爱国思想理念和近期联合非政府组织发起的“国际爱国公约”倡议书情况简单介绍后说,雷锋是一个时代的符号,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的完美结合,我们开展征集“红色图书”筹建启动“雷锋书屋”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社会主义文化阵地,践行、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和助推文化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我们将继续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和志愿者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奋力谱写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青春华章。
微信图片_20230302203745.jpg
镇中心小学副校长毛小锋在致欢迎辞时说,真诚捐助,爱心无价。感谢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和镇党委政府对我们学校的关注与厚爱。你们的爱心将在孩子们的手中得到传递,你们的善举和信任将永远铭记在每位师生的心中。我们将使用好雷锋图集,管理好雷锋书屋,做为教师我们要不断学习,爱岗敬业,诲人不倦,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作为学生,我们要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和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    
微信图片_20230302204205_副本.jpg
湫坡头镇党委副书记乔合飞代表镇党委政府对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在镇中心小学举行“雷锋书屋”挂牌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湫坡头镇红色历史文化浓厚,民风淳朴、对于宣传践行雷锋精神具有坚实的先决条件,这次活动为雷锋事迹的研学开辟了一个新阵地,这既是一份荣光,又是一份责任。希望中心小学能加强管理,充分发挥“雷锋书屋”作用,不断挖掘积累红色资源,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树德育人、培养栋梁,积极打造全镇乃至全县学雷锋新高地和传播雷锋精神新平台。镇党委政府将加强与陕西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共联共建,希望能为学校扎实开展雷锋精神铸魂育人工作和新时代雷锋精神实践提供最大可能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需要雷锋精神,又需要更多时代楷模,让我们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微信图片_20230302203710.jpg
仪式后,与会人员在镇、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和雷锋书屋布展情况,就共建互动进行了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30302204049.jpg

随后,陕西省爱国主义志愿者协会一行在郭佳的引导下,又驱车近10公里赴湫坡头镇散集村燕子幼儿园捐赠了雷锋画集,院长王燕带领部分孩子接受画集并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30302203901.jpg
(文图   向龙  王斌)
监制:许衙评  编审:李玉琴  责编:韩雪

微信图片_20230302203612.jpg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网络转载,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删除。

                                       

新闻热点

2022-10-14 11:23:29
2022-10-10 13:33:45
2022-10-10 13:21:43
2022-10-10 13:14:37
2022-10-10 18:55:05
2022-10-10 13:29:36